凍齡技巧不私藏.呵護肌膚/改善細紋/曬斑.保養方法大公開!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第一道防線的皮膚也開始老化,一旦忽視了保養,皺紋、老人斑也會毫不保留的表現。尤其夏日的烈陽不留情的侵略,更容易加速老化!


常見問題的預防與改善

1.皮膚乾燥

外出時,面對夏日的日曬若沒有做好防曬、或是躲在冷氣房裡,卻沒注意到其實室內的空氣相當乾燥等,是最常被忽略的兩件事。由於皮膚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失去水份,若不注意保濕,除了皮膚不再光滑外,也會導致瘙癢難耐。

熟齡保濕推薦:
.洗臉、洗澡使用溫水即可,過熱會將皮膚由油脂帶走,而且會傷害皮膚。
.每日使用適量的保濕乳液、護膚產品塗抹,讓皮膚保持含水的狀態。
.避開有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菸/酒、濃茶/咖啡、海鮮或辛辣的食物。

2.老人斑

全名是「老年性色素斑」,也稱為「曬斑」,是邁向老化時,最容易顯現在外貌的老化特徵之一,經常出現在臉上、頸部、手/足背等部位。發生老人斑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日曬,經常在外工作或從事戶外活動的人,在紫外線影響下,造成表皮細胞與黑色素細胞增生而產生,一旦皮膚出現老人斑,就很不容易自然消失。

減少黑色素沉澱推薦:
.首先要減少紫外線的直接傷害,外出時,需穿戴防曬衣帽、塗抹防曬油。
.使用美白保養品,預防膚色變化。(通常只能預防,無法治癒)。
.當已經出現老人斑,已經不易去除,現行常見的方式是使用去斑雷射來進行。

3.皺紋

和老人斑一樣,是老化最明顯的特徵之一。由於真皮層中的膠原纖維蛋白、彈力纖維蛋白、玻尿酸的含量隨年齡增長而降低,導致細紋產生。此外,菸酒、日曬、乾燥也是皺紋的成因之一。

找回皮膚彈性推薦:
.正常作息,避免熬夜導致細胞加速老化。
.早晚使用保濕、補水產品做好確實的保養。
.補充維他命C、與膠原蛋白。


晉生醫院皮膚科門診,為銀髮族皮膚保養提供專業醫療服務。全方位的服務,除/淡斑、除紋、保濕、去角質,幫助您改善皮膚乾燥/老人斑/皺紋問題,不擔心皮膚洩露年齡。


本文為衛教知識宣導文章,若有不適症狀,建議您來院由醫師與醫療團隊診治,以避免延誤病情。

預約掛號 (06)233-0003 分機 31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join-line.jpg

延伸閱讀

晉生醫院特色醫療-光繞雷射(淨膚雷射)

迎接初夏打造素顏奇肌,熱門美白透紅肌底技巧輕鬆學!

夏日美白除了擦防曬或保養品之外,妳還可以這麼做!

抗曬抗老抗斑 防護肌膚秘訣大公開。

辦公室內也有曬黑危機!淨膚雷射幫您找回亮白美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