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1年成立的晉生慢性醫院,秉持「視病猶親、老有所托」的宗旨,99年9月申請通過成為晉生醫療社團法人,為社區民眾信賴的「老年整合醫療機構」,屬垂直整合的雙向轉介醫療體系。晉生慢性醫院及護理之家提供中長期照護的雙向轉介,上與醫學中心、下與周邊長照機構合作,減少患者與家屬的來回奔波,也提供台南護專樹人醫專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長榮大學等相關科系實習場所。


實習期間之注意事項

  1. 住民有不同個性特質,大都期待接受關愛,故請依循其特質與之互動,儘量避免差別性服務,造成互動上誤解。
  2. 協助推住民離開樓層,請告知樓層照服員學姊(長)。
  3. 請勿依個案要求解開約束帶,或自行帶個案下床活動,避免發生意外。
  4. 侵入性治療需由單位護理師或老師指導下執行。
  5. 病室及設備皆屬住民居住環境,須尊重隱私之維護,故拍照僅限公共場域;拍住民個人照請告知,並經其同意。
  6. 遇工作人員、家屬、住民需有禮貌打招呼。
  7. 實習中請維持環境品質,勿聚集大聲喧鬧。個人飲料/物品也請妥善收納,勿隨意放置。
  8. 實習同學之機車停放,請至專區停放整齊,並依個別需求上鎖,本機構僅提供停放,不負責保管問題。
  9. 如恰遇拖地時間,因安全考量非必要,請勿進入溼地區域。
  10. 訂飲料或午餐請同學用自己手機訂,以利商家連繫,並告知商家訂購的樓層與聯絡方式,約好時間請商家送至守衛室,同學派代表至守衛室等候。
  11. 醫院提供中午休息地點,用餐後請將椅子復位並維持乾淨,請檢查冷氣、電燈是否關閉。
    實習期間若有遭不友善對待,請知會老師或護理長。
  12. 實習結束填寫滿意度調查表,可給與單位建議但勿批評單位。
  13. 實習生名牌上註明-姓名、實習單位(樓層)、實習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