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社區便利的復健中心場所

本科除復健專科醫師外,設置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及語言治療師共11名。除參加院外教育訓練提升自我能力外,科內亦定期舉辦學術及個案研討,定時走入社區為長者健康把關。

本科服務項目除門診診療諮詢外,針對需要者備有各式復健儀器,提供完整治療。此外搭配手法運動及教育來改善患者不適提昇功能;職能治療執行副木製作,針對日常生活的部份積極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服務項目

物理治療

幫助病患減輕疾病或外傷引起的疼痛及不適感,對已有功能障礙和動作失調之病患,協助其盡可能恢復原有之運動功能。

職能治療

透過運用器材的設計,具目的、意義的「治療活動」治療,以提昇病患日常生活自我照顧的能力,改善病患生理 、心理及社會之功能。

語言治療

輔助患者種種原因所造成的溝通障礙,改善其溝通能力,進而增進個人的社會適應以及提升生活品質。


服務對象

  1. 中風病患、脊髓損傷病患
  2. 骨科疾病

PAC收案對象

  1. 腦中風
  2. 脆弱性骨折
  3. 衰弱高齡的年長病人

服務特色

晉生醫院依據復健病患的需求,提供30分鐘的運動治療,是晉生醫院復健科一直以來的堅持

服務須知

  1. 看診一次做六次療程,若需繼續治療,需再進行預約看診。
  2. 療程中,若改變治療方法或部位,需再進行預約看診。
  3. 依健保局規定,看診後,六次的復健療程需於掛號日起算30天內做完。

場地介紹

復健科門診獨立的掛號批價櫃檯位在慢性醫院(中山南路902巷7號)一樓,同時復健中心設立於同棟的地下一樓,病患看診及復健均可在復健中心完成,無需往返總院院區。


☎ 聯絡我們

  • 復健門診 (06) 233-0003 分機21
  • PAC住院 (06) 233-0003 分機29
  • 治療區 (06) 233-0003 分機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