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曬抗老抗斑 防護肌膚秘訣大公開。

54歲的楊先生,平時工作環境偶爾會日曬,因為一直都認為擦防曬油是女人的專利,而且覺得擦了油膩、不舒服、麻煩,所以從來沒注重過防曬。直到有天陪女兒逛街,被誤認為是女兒的外公,才驚覺自己的外貌已經比實際年齡來得蒼老。


防曬肌膚-每個年齡層都不能忽略的全防護肌膚法則

晉生醫院的皮膚科醫師說,楊先生確實忽略了防護肌膚最重要之一的『防曬』。

防曬最重要的觀念不只防曬黑,也不是只有女人的專利,而是每個人都需要注重的防護肌膚法則,才能藉由抗曬保護深層基底達到『抗老抗斑』的效果。紫外線的傷害是累積性的,短暫的傷害是曬黑、曬傷,長期的傷害就是老化、斑點、皺紋,嚴重者甚至會病變而產生皮膚癌。以下由本院整理了幾個防曬重點,提供各位參考:

抗UV小叮嚀:一要、二擦、三遮

▎避免正午時的防曬

正午的日光紫外線最強,且不分冬天、陰天,長波UVA可穿透皮膚造成慢性與深層的傷害,所以務必做好防曬準備。

▎塗擦足量的防曬產品

塗抹厚度影響防曬效果甚大,要達到產品所標示的防曬力,一定要擦足量的防曬產品。防曬塗抹的標準量須達2mg/cm2,才能達到真正的防護力。

▎要遮蔽

使用足量防曬產品外,適時撐傘、戴帽與著長袖衣服(有標示抗紫外線材質),戶外行進間盡量找遮蔽物,更能加強抵禦紫外線UV對皮膚的傷害。

啟動全面防曬計畫

  1. 塗抹防曬產品,應於出門前15-30分鐘使用
  2. 戶外活動或運動流汗,每隔2-3小時需再適時補擦一次
  3. 避免在紫外線最強時段(10:00AM-15:00PM)外出
  4. 除了塗抹防曬乳液,仍需配合物理性防護措施,如帽子、遮陽傘
  5. 在皮膚美容課程後,更須做好徹底防曬
  6. 夏日豔陽外出,最好選擇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水上活動建議選擇SPF50以上
  7. 塗抹厚度影響防曬效果甚大,防曬塗抹標準量須達2mg/cm2,才能達到防護力
  8. 選用得產品同時具有防止UVA(如:標有PA、PPD係數)及防止UVB(如:標有SPF係數)的防曬保養品
  9. 擦防曬的部位,不限於臉,包含:頸部、耳後、胸部V領位置、手臂、手背及小腿等部位

延伸閱讀

皮膚保養|夏日的防曬係數,SPF、PA到底是什麼?

迎接初夏打造素顏奇肌,熱門美白透紅肌底技巧輕鬆學!

辦公室內也有曬黑危機!淨膚雷射幫您找回亮白美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