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是利用自然界中的光、電、水、冷、熱、力等物理因子,並運用物理學的原理來評估、治療及預防各種類型病痛傷殘的專業醫療。是一種非傷害性、侵入性及藥物性的治療方式,主要治療方式包含儀器治療、徒手治療、運動治療、功能訓練、輔具矯正及預防性教育。

目的在幫助病患減輕疾病或外傷引起的疼痛及不適感,盡速恢復身體機能,對已有功能障礙和動作失調之病患,協助其盡可能恢復原有之運動功能。

服務對象

腦血管病變患者、週邊神經病變患者、脊髓損傷及脊神經病變患者、頭部外傷神經病變患者、退化性神經病變患者、腫瘤併發神經病變患者、因老化影響導致動作功能失調之患者、截肢患者、長期臥床獨立生活功能不足患者及癌症臥床功能不足患者。

主要服務內容

包括神經物理治療及骨骼肌肉系統。

神經物理治療

神經物理治療之服務對象可分為中樞神經系統損傷及周邊神經系統損傷患者。包括中風、腦外傷、脊髓損傷及小兒麻痺,前庭系統、腦瘤、小腦病變…等。


☎ 聯絡我們

  • 復健門診 (06) 233-0003 分機21 (復健科書記)
  • 治療區 (06) 233-0003 分機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