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醫學是近代醫學上重要之科學,在浩瀚的醫學領域中,檢驗醫學能提供可靠的科學客觀資料,幫助臨床醫師做出正確的判斷。

檢驗醫學是實證醫學之一環,不但可用來證實或排除某種診斷,評估疾病之嚴重度及預後,瞭解疾病病理生理學及自然發展史,還可用來發現病案或篩檢出險向因素,可說是當今醫學不可或缺的一環。今日科學突飛猛進,檢驗醫學亦隨時代齒輪,日新月異。由於臨床醫師渴求更新且更進步的診斷方法,加上生物醫學資訊及科技的急遽發展,檢驗醫學也更為複雜及精緻。

遵循醫師醫囑,提供院內準確及有效率之檢驗數據,供醫師治療建議及參考,並提供院外代檢服務,促進社區服務功能。

服務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12:00、下午1:00-5:00
  • 星期六:上午08:00-12:00

服務項目

血液檢驗、生化檢驗、尿液檢驗及糞便潛血檢驗。

院外代檢服務流程

門診掛號→醫師開立醫囑掛單→單位採集檢體→檢驗科收檢→檢體處理上機→報告完成列印檢驗報告→檢驗報告送至門診歸檔


☎ 聯絡我們

檢驗醫學科 (06)233-0003 分機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