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常聽到晉生,它是甚麼樣的機構?

晉生屬於地區醫院,全台灣唯一兩間的慢性醫院之一,是間專為高齡者(老人)打造的全人性照護醫院,屬於一站式整合全責照護機構的醫養合一體系。內有慢性醫院和護理之家,提供24H醫師及醫護人員駐診,另外晉生慢性醫院還附設門診部及復健科。整套完整的雙向轉介整合體系,提升照護品質與減少家屬來回奔波。


Q2. 坊間護理之家這麼多,晉生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一般護理之家沒有醫師駐診,但晉生是慢性醫院與護理之家的醫養合一雙向轉介機構,因此入住護理之家者,可享有24H醫師駐診與護理師照護的服務品質,減少家屬來回奔波;當然,相對的若是在慢性醫院者,出院後也可考慮直接入住護理之家,家屬不用再辛苦自己找安養中心了!

此外,附設的門診部及復健科,當病患或住民需要就診時,不再需要復康巴士接送,於院內推送至診間即可。


Q3. 所以,如果入住晉生,是否就不用自己再找復康巴士接送到門診看診了?

是的。因為晉生有附設門診,不論是一般看診(感冒等)或是復健需求,我們有專人可以協助推送至門診看診喔!


Q4. 知道晉生有附設高齡多科整合門診,只有高齡者可以看嗎?

沒有喔!一般人也可以(請參考網路掛號系統


Q5. 聽說你們最近跟成大合作,是甚麼樣的內容?

  1. 高齡多科門診(請參考網路掛號系統)及緩和共照病房
  2. 成大與晉生門診的雙向轉介服務(省掛號費)

Q6. 請問你們有日間照顧及臨時夜宿照顧嗎?

晉生的護理之家只有提供喘息或24H全日照護喔!有相關更細節的問題,可以撥打06-201-1829 分機15或18,由專人為您服務


Q7. 如果要找語言治療師做治療,是不是要先掛復健科門診?

可先與語言治療師以電話預約(06-233-0003分機21)安排治療時段,在該時段前先至本院復健科門診掛號,就可以囉


Q8. 聽說你們醫院有在上長照的課程?

長照課程可以至「中華民國高齡暨長期照護服務學會」網站或粉絲團參考唷!建議可以加入學會的Line(id:@gnf9881i),隨時掌握最新長照課程的消息,或者任何疑問,也可以在賴上面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