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內也有曬黑危機!淨膚雷射幫您找回亮白美肌!

40多歲的王小姐皮膚白皙,也經常上健身房運動維持身材,是同年女性羨慕的對象。然而,這一年她發現臉頰上慢慢長出了大小不一淺咖啡色的色斑,她非常地苦惱,於是造訪了晉生醫院。


經皮膚科李兆甯醫師的檢查,這些臉上的斑點為曬斑 (solar lentigo),通常是不注意防曬,長期在陽光紫外線曝曬下所累積的皮膚老化。但這位女性也相當疑惑,身為上班族的她平常都在辦公室內工作,也沒有長時間曬太陽,怎麼會生出斑來呢?

事實上,紫外線的傷害仍可透過窗戶穿透進來,所以若是「窗明几淨」的工作場所,即使在室內仍須注意防曬。王小姐後來在晉生醫院接受淨膚雷射美白與除斑療程後,皮膚又恢復了之前水噹噹的面貌。

紫外線的傷害不僅會造成皮膚老化、細紋產生與曬斑橫生,更也可能造成皮膚鱗狀細胞癌與基底細胞癌、甚至是黑色素細胞癌的發生。所以無論男女老幼,平時都應該注意防曬。

防曬的方法有哪些呢?例如撐傘、穿長袖衣褲、配戴UV口罩、帽子與擦防曬油;另外,我們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強度紫外線下(中午十點至下午兩點),但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衣物盡量選用抗UV的產品。

防曬油在選擇上應選用防曬係數高的產品,可以注意其上的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代表防曬傷與皮膚癌的能力,可選用SPF 30-50,以及PA (Protection Grade of UVA) 代表防曬黑與皮膚老化的能力,最高級的為4+;外出時盡量選擇防水的產品,且需定期2-3小時補抹防曬油,以達最佳效果。

李兆甯醫師也指出透過淨膚雷射進行除斑(曬斑、雀斑)除痣後等療程也能去斑與美白。但在療程後,首重保濕與防曬,若未能好好保養,曬斑又會悄悄找上門。


晉生醫院的淨膚雷射,運用(Multi Cell Mode)細胞膜波型技術,讓雷射能均勻地作用在皮膚上,能有效縮短治療時間,並破壞皮膚內色素細胞而較不會損害周邊正常的細胞,達到淨膚亮白,改善膚質暗沈,撫平細紋,縮小毛孔,減少青春痘等效果。修復期短,可立即上班,不影響生活作息。



本文為衛教知識宣導文章,若有不適症狀,建議您來院由醫師與醫療團隊診治,以避免延誤病情。

預約掛號 (06)233-0003 分機 31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join-line.jpg

延伸閱讀

晉生醫院特色醫療-光繞雷射(淨膚雷射)

迎接初夏打造素顏奇肌,熱門美白透紅肌底技巧輕鬆學!

夏日美白除了擦防曬或保養品之外,妳還可以這麼做!

抗曬抗老抗斑 防護肌膚秘訣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