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者心理健康警訊-失智症

目前人口老化,罹患失智症的比例增多。失智症的症狀不只記憶力退化,包括語言能力、空間感、判斷力、思考能力、注意力等方面的功能都會有程度別的退化,同時可能出現交互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多少會影響人際關係與工作能力,甚至連生活自理也將受到重大影響。

兒童語言發展促進關鍵

「我看隔壁的孩子才兩歲多就很會說話了,怎麼我的小孩還不行呢?」,「一歲半了卻還不會叫爸爸媽媽正常嗎?」相信有許多的家長對於自家孩子的語言法展都有許多的疑問,那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如何促進兒童的語言發展呢?

「一二三木頭人必勝指南」膝關節強化運動,強化肌力、預防膝蓋痛!

魷魚遊戲影集爆紅,發人省思的劇情與催淚的故事橋段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二、三、木頭人!」關卡中,年老的角色吳一男能夠順利通過關鍵,除了要有過人的勇氣外,還得有一雙健康的膝蓋!晉生醫院復健科教您如何從日常做好保養,上山下海行動自如!

【晉生語言治療】改善兒童語言發展遲緩,加強口語表達與理解能力!

小兒語言治療的目的即為增進兒童的語言能力。今年已經兩歲的小明,來晉生醫院進行詳細的語言評估之後,發現「語言發展遲緩」問題,因此開始進行語言治療的課程。在進行語言治療約半年,從語言的理解和表達逐步改善,小明的語言能力進步了許多,不僅學會說出更多的詞彙,也能講簡單的短句了。

復健效果不佳?超音波檢測輔助治療!

李小姐去年約9月時因車禍導致左肩受傷,在外院接受復健治療數月,但疼痛改善有限,且左肩上舉仍無力的現象。轉介至本院復健科,安排左肩軟組織超音波檢查。在提供超音波檢查報告後,物理治療師即可依更全面的資料,來為李小姐調整合適的復健項目與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