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60年的青梅竹馬,那份不用透過言語就能表達的愛

阿公不善於表達心裡的感受,

但天天都會來看阿嬤,

握著她的手,靜靜的陪著她。

住進護理之家的阿蕊阿嬤有嗜睡狀況,幾乎每天都沉浸在睡夢中。偶爾會張開眼睛,左看看、右看看,然後再慢慢的進入夢鄉。同住在護理之家的阿源阿公,每天都會自己推著輪椅,去陪陪阿嬤,即使那時候阿嬤仍然是睡著的,他也會在一旁看著她,有時也會對她說說話。

前陣子,阿嬤生病了,轉床到鄰棟的慢性醫院接受治療照護。復健中心和病房在同一棟樓,阿公經常在做完復健後,直接坐電梯上樓去看看她,有時也會請社工帶他過去。雖然口中不說,但我們知道他很牽掛著阿嬤的狀況。

「阮兩人自細漢作伙大漢,算算也已經結婚60年啊…」和阿公聊起兩人的故事時,阿嬤的手動了動,醒了過來,阿公便移到她的身旁握著她的手。雖然行動不便,也不能用言語表達,但可以感覺到,阿嬤今天心情也很好。

病況好轉,回護理之家後,社工師陪著阿公去看看阿嬤,俏皮的問:『阿公你有沒有跟說阿嬤”我愛妳”!』

「哎喲,講嘿做啥!」阿公有點害羞的回答,但我們在他的雙眼中感受到了那份真摯的愛。


延伸閱讀

不管如何,阿公都不轉院,要留在晉生!

「在康復之後我要回來晉生當照服員!」-晉生舒適護理團隊的奇蹟

每天陪伴你,希望你以後也能笑著陪伴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