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點銀成金」,住民賞劇歡欣!

晉生護理之家這次很難得再度邀請”點銀成金聚樂部”來機構表演,他們是一個關懷銀髮高齡者的社團~常到護理機構或是社區里民活動作慈善表演,” 點銀成金聚樂部”希望透過這些表演服務,除了能娛樂年長者族群,也期盼高齡者常保有年輕之心,提升自我價值去面對人生,不要有因老而廢的消極心志,是他們努力服務的宗旨-點銀(銀髮)成金。

    表演當天,開場就是一家人的歌舞劇,爸媽在一旁唱歌,三個小孩隨著歌聲起舞,雖然舞步簡單,但這樣畫面卻能讓在場長輩們想到家庭和樂,兒孫繞膝的親情溫馨感,呈現簡單的天倫之樂。

緊接著是一場浪漫情懷的薩克斯風演奏,演奏者特地下台與觀眾席互動,使得氣氛更熱絡,

趁著觀眾正是熱情,馬上再接續一組雙人民歌演唱,純粹聲線的吉他演奏,搭配長輩年代時期的民歌,讓年長住民們懷念心中最美好的舊時光。

接著上場的是,民族風類型歌仔戲,雖然非台灣傳統歌仔戲服裝,但演唱功力也不馬虎,有歌仔戲的小調唱腔,服裝結合傳統與異國風情,兼具視覺與聽覺的衝擊表演,表演創意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壓軸安排一場話劇,由一個飾演好賭成性的丈夫面對憤怒失望的妻子,其中有紛爭也有歡樂,床頭吵床尾和,最終喜劇收場,看得出”點銀”特地透過此劇,來勸導觀眾修身養性,培養正向習慣來總結今天的表演,完全可以感受出”點銀”的用心排場,演出內容除了豐富化,更希望藉著表演讓每一個人心中獲得一份溫暖或得到人生啟發,這真的是很值得一看的表演秀, 觀賞後令人回味無窮,也能不知不覺中觸動人心、感到平淡的幸福。


———   晉生醫院《服務項目》———-

❶ 綜合多科門診

❷ 緩和共照病房

❸ 護理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