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活動花絮|「因表演而心花開」晉生爺奶哽咽。長照2.0社區

台南永康晉生慢性醫院,全台唯一2間慢性醫院之一,屬於一站式全責照護的醫養合一機構。昨(14)日上午附設的護理之家帶領院內長輩們至勝利里活動中心表演「心花開」舞蹈,不只讓長輩們走入社區貼近日常生活,更讓社區里民見證長輩們的生命潛能。

晉生醫院許裕評董事長表示,晉生醫院深入社區以「社區有晉生,健康老年身」為目標,將26年的專業長照經驗傳遞給社區民眾,提升延緩老化與失智失能的共同意識。雖然晉生平時會帶長輩們外出散步,但首次帶隊7名長輩至社區表演,是種新的體驗。此次至勝利里活動中心「心花開」的舞蹈演出,可看到表演背後,從一開始的青澀,到克服時間與體力等因素,仍然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的感動。此外,勝利里里長楊遠波非常大方熱情邀請晉生11名工作人員與7名長輩活動結束後留下來一同與里民共餐,場面溫馨動人,宛如大家庭。

許裕評董事長說,今年落實推動「長照2.0的C點巷弄長照站」與勝利里合作,楊遠波里長積極於社區推動長照2.0議題,非常支持與鼓勵創新的活動內容。本次晉生將「心花開」與延緩失能計畫結合,由劉珮珊照服員組長親自教學里民舞蹈動作;此外,近幾個月來楊惠茹復健治療師組長帶領近30名里民的「強化肌力的彈力帶操」,也在這次進行成果表演,讓里民們藉由手腳協調與專注力的訓練,成就生命中的不平凡與價值,實現銀髮豐華的夢想,這就是台南永康晉生醫院為社區里民營造的安居樂業、健康在地老化的幸福生活。

晉生醫院近日與成大醫院醫療合作,門診部的高齡多科門診與住院部的緩和共照病房,讓台南永康區的里民更享有便利的醫療資源,「社區有晉生,健康老年身」不再是夢想,而是一條實踐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