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活動花絮|音樂律動輔療 康秀惠老師成了爺奶偶像。長照2.0社區

繼上次音樂媽咪 康秀惠老師來到晉生,帶領爺奶們一場驚天動地的音樂輔療後,在晉生參與長照2.0巷弄長照站C點服務裡的「社區參與」計畫中,邀請康老師來勝利里活動中心,與社區里民一同玩樂,享受「音樂律動療法」的樂趣。

上回(10/19)的2018音樂輔療課程|音樂媽咪 康秀惠老師 來囉 中,就可以清楚了解到何謂音樂輔療。但由於音樂輔療,會依據對象性質與喜好的不同而做調整,這回(11/13)音樂媽咪 康老師,將歡樂帶來勝利里活動中心,一出場就征服了爺奶們的目光,甚至還征服了他們的心,成為了偶像老師。

康老師擅長利用誇大的舉止與神情,搭配充滿活力的嗓音,吸引觀眾的目光。課程一開始,學員們圍成一圈,康老師一一下去跟每位學員握手打招呼,增進第一印象的親切感。爾後,先讓每位學員將色彩鮮艷的絲巾綁在手上後,再藉由不同音樂的強烈節奏,搭配口號與動作,讓爺奶們在音樂律動中放鬆自己,並展現出自我最坦率的一面。

課程結束後,許多學員都圍繞在康老師身邊,頻頻稱讚康老師好苗條、今天的課程很好玩等等。康老師的魅力,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注入在大家的眼中與心中。而康老師的音樂律動輔療課程,會連續7週在勝利里活種中心舉辦,並在最後一週有一場成果發表會。晉生非常期待社區民眾們在這樣的課程中,能獲得延緩失能與失智及心靈放鬆的收穫,並在未來的旅途中,晉生會繼續守護著各位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