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舒適護理-共情列車課程拉近照護團隊與家屬的心靈距離

晉生醫院舒適護照護團隊,自設立以來持續以相當用心的服務內容,提升住民的生活品質。服務的成果,也讓家屬們感到十分安心與放心,我們也收到許多來自家屬的支持肯定。但深知醫護服務的領域多元且專業,因此我們會不定期的邀請照護實務界知名師資,來院分享臨床經驗與專業照護技巧。

為了能在舒適護理服務上,提供病人及家屬最細心的照護,最溫暖的關懷,本次我們邀請了在舒適護理照護服務領域中,近20年臨床經驗,具有豐富學識以及專家地位的成大醫院護理部-邱智鈴督導來為團隊授課-「知己知彼.自我覺察與情緒辨識-共情/同理心的重要性」。

「共情」也稱為「同理心」,是醫護人員與住民間、家屬溝通最重要的元素。從入院起直到出院的這段期間裡,照護團隊會相當密切的透過語言與住民、家屬傳達訊息。語言學家研究表示,人們以「說話」表達,只能傳達出25%左右的重要性,因此怎麼在聆聽與觀察動作中,深刻了解對方需求,對於現場服務的醫護人員來說極為重要。

在智鈴督導的課程安排中,由晉生團隊分組演練日常遇到的情境,透過實例將理論與經驗,以有趣而生動的方式,使每位上課的同仁都能深刻的學習,在經過這次的課程後,我們的照護品質又大大的加分!

晉生舒適護理服務正在為即將來到的「超高齡化社會」做好準備,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民眾一起加入提升高齡化社會生活品質的行列,成為舒適護理照護服務志工。只要您具服務熱忱,不論是否有相關經驗,都歡迎加入我們!晉生安排的專業培訓課程,以及多元教育訓練,讓您可以快速成為助人的奉獻者,趕快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舒適護理志工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GL5WD4PpT6aVkAEt5

報名諮詢:(06)233-0003 分機77
張先生 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