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溫馨小故事】許裕評院長的鳳梨園

晉生許裕評院長在新市區有個充滿幸福的鳳梨園。每年1至4月,院長都會邀請晉生的員工們,一起去採鳳梨。而今年,復健科 楊惠茹組長的兩位千金,在今年採收鳳梨後,特別繪製了一張作品並寫了一篇作文,送給許院長。

(晉生醫院 許裕評 院長)

要把住民當成自己家人般看待

許裕評院長在晉生團隊的眼中,是位個性嚴謹、心思細膩又謙虛的院長。許院長總是說:「要把住民當成自己家人般看待」。即便晉生擁有慢性醫院與護理之家的24h雙向轉介,但每天一早,許院長仍堅持親自至慢性醫院、護理之家及呼吸照護病房巡診,近乎365天將滿滿的安全感,盡力的帶給晉生所有的住民與病患們。「今天身體有比較好嗎?(台語)」這是在病房內,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而如此將病患擺第一的院長,對於員工們也不偏心。每年1至4月份,許院長都會熱情邀請員工們一同去新市體驗採鳳梨的樂趣,不只如此,院長還會貼心的親自開車載著同仁一同前往。大夥兒全副武裝穿著厚雨衣與長褲、手戴手套,最後再戴上帽子遮陽。平日穿著白袍或制服的同仁,瞬間搖身一變成強匪裝,在許院長的鳳梨園中穿梭。

「院長家的鳳梨,雖然不大顆,但是非常甜,一定要吃吃看!!!!」屢屢回程後,在車上都會聽到同仁笑著交流著滿滿的『鳳梨經』。

暖心的小插曲

而今年,晉生復健科 楊惠茹組長一家,在體驗採鳳梨後,兩位千金-10歲的黃羽婕、6歲的黃偊晴特地畫了一張『院長爺爺的鳳梨園』及『採鳳梨趣』的文章,送給許裕評院長。感謝許院長熱心的給予晉生團隊這麼棒的體驗營與福利。

(黃羽婕、黃偊晴)

(作者 黃羽婕)

(作者 黃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