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習忘記年齡-南應大樂齡大學 笑笑功

一來到晉生門診部受訪,就被晉生版的清明上河圖吸引,直說「你看!好可愛」。他們是4年前就來晉生服務的「笑笑功」,成立已經9年。已經退休的他們,加入樂齡大學後的充實生活,是件嚮往也是值得推廣的事情。

(南應大 樂齡大學 笑笑功)

快樂學習 忘記年齡

退休後的生活,有很多種。有些人選擇二度就業,也有些人選擇環遊世界,甚至有些人走入社區參加活動,但他們選擇終身學習。一個40幾人的班級,同學們來自不同的職業,有的是老師、家管、護理人員、代書、老闆娘、工商業及技工等。但不論是甚麼,卻因為樂齡大學而聚在一起,一起回饋社會,一起吃喝玩樂。

即便已過錦瑟年華,但充滿自信的態度及活潑個性,影響了身邊所有人。在訪問的過程中,似乎忘了他們的年齡,親切、活潑、單純及直率,讓他們回到了少男少女時代,如同名不虛傳的口號『快樂學習,忘記年齡』。令人感動的是,有位高齡101歲的同班同學,受到教育部頒發『終生學習獎』,激勵著所有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髓。

最簡單的幸福

這次「笑笑功」來到晉生,基於隔日就是端午節,特地親手製作手工粽子香包,送給晉生的所有阿公阿嬤。從慢性醫院、護理之家到呼吸照護病房,每一位都有最美的祝福。

在服務過程中,只要看到晉生的阿公阿嬤們願意跟他們互動,一切都就覺得欣慰與值得。而讓大夥兒感動的事之一,是有位奶奶每次出席時,頭上都戴著護理人員幫她別上的不同款式髮夾。奶奶說,她喜歡參加活動時也要美美的,就好像回到小姐時般的風采。

這群帶著一種特殊魅力光環的大哥大姐們,不只臥虎藏龍,個個身藏不為人知的才華,更讓我們看到了最簡單的幸福。晉生很感謝,有他們的熱情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