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重陽熱鬧敬老.八方小將大秀武藝

台南市永康區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於10月3日提前慶祝重陽節,再度邀請八方傳統藝陣創新藝團來院演出。磅礡的國樂演奏、超群的武術演出、青年學員的熱情技藝,熱鬧的氣氛將疫情的烏雲一掃而空。

晉生院長許裕評提到,今年度因疫情影響,家屬探視有了更多的嚴格限制,因而減少了來院的次數,對於院內住民來說,也多了幾分落寞的心情。隨著戶外活動逐漸解禁,晉生於重陽節前夕舉辦活潑熱鬧的活動,與住民長者同樂,也讓他們蠢蠢欲動心情有了出口。

活動由慢性醫院賴護理長帶領護理師與照服員,以一段華麗而有趣的「開花舞」演出將氣氛炒熱,許院長也在舞群中隆重登場,為住民長者祝福。

而今次帶領「八方小將」來院演出的八方傳統藝陣創新藝團,長年用心培育台灣人才,將廟埕文化重新包裝,並經常受邀於國內外各界藝文活動演出。今日以悠揚的國樂演奏作為開場,一首一首動聽的曲目,時而激昂有時柔情、抑揚頓挫的樂聲,讓住民長者們都聽得相當入迷。緊接著剛勁有力的武術演出,一招一式扎實的動靜相得益彰,更是讓住民長者們拍手叫絕。

長照經驗豐富的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不僅有老年全人照護團隊提供專業醫療與照護服務,對於住民長者們的活動安排也相當用心,近期門診部為民眾施打COVID-19疫苗的服務也深受好評。許院長表示,晉生會持續不斷的提昇長照醫療品質,讓家屬安心與放心。


媒體報導

晉生醫院藝陣演出 慶重陽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