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糞便潛血檢查:50-69歲免費

好康報報~~~現在晉生醫院門診正在推廣糞便潛血檢查,只要50-69歲,每2年就可以做一次免費的糞便潛血檢查,送檢後,一周內即可知道檢驗結果。

健康小常識

國人10大死因之首為癌症,根據國健署今年5月發表的數據指出,大腸癌發生率已連續9年蟬聯國人10大癌症排行榜冠軍,共有1萬5764人罹癌,比前1年發生人數增加624人、約增加4%。

糞便潛血檢查是檢查糞便表面是否有肉眼看不出來的血液,由於大腸癌的腫瘤或息肉會受到糞便摩擦而流血,血液因而附著在糞便表面排出,所以透過糞便潛血檢查能早期發現大腸癌或息肉個案,並經由大腸鏡檢查作進一步診斷,及早接受治療,進而阻斷癌症的發生與進展,才能減少大腸癌的傷害。目前糞便潛血檢查是使用定量免疫法,不需要飲食限制,相當簡單方便。

如何預防大腸癌

  1. 天天五蔬果: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避免吃煙燻或燒烤食物。
  2. 維持每日運動。
  3. 二年一篩檢:定期糞便潛血檢查,可早期發現大腸癌,並有效降低2成死亡率。

健康不能等,趕快一起行動吧!!!

延伸閱讀

豬哥亮癌逝享壽70歲 大腸癌連續9年蟬聯10大癌症發生人數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