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 | 每名員工都必須訓練的CPR-叫叫CAB

每年5、6月,是晉生員工進行CPR訓練的黃金月份。連續安排兩週的相同課程,就是確保每位員工都能參與到救人一命的黃金CPR訓練,並且在需要時,正確的落實執行。

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是一種救助心搏驟停病患的急救措施,通過人工保持腦功能直到自然呼吸和血液循環恢復。心肺復甦術並非單一的技術,它包含了一系列的評估及行動(哈姆立克法亦為心肺復甦術訓練之一個環節)。另外,心肺復甦術的步驟可能需要根據不同的心跳停止之病因而有所變通。

本次課程,邀請了本院的心臟內科 林世崇 醫療副院長擔任講師。除了CPR外,哈姆立克法及公共場所常見的AED,也豐富了本次的課程。CPR除了運用在本院病人危及所需外,也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緊急狀況。林副院長幽默的說,如果在外遇到緊急狀況需要施救時,CPR沒壓好,不要說是晉生的員工。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經由1小時非常詳細的講課說明後,林副院長開始執行現場示範。由於課程上學員的人數眾多,護理部 戴淑惠 督導及慢性醫院 許雲卿 護理長也從旁協助指導。除了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外,行政人員、環保員、守衛等也到場接受訓練。每位同仁在錯誤中學習,並在學習中成長。讓晉生的醫療品質好,還要更好。

如何執行CPR?

 

(影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消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