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 ❤ 一種無法言語說明的超高齡者友誼交流

「來喔!來喔!緊來排隊,一次10元就好。」96歲幽默的他,靦腆的笑著說。

在長期照護的環境工作,總會在工作中遇到許多溫馨或感人的小故事。不論是護理之家、慢性醫院,甚至是呼吸照護病房。總會有這些小故事點綴著平凡的生活。

這天傍晚,阿木(化名)阿公主動請照服員協助推輪椅到阿水(化名)阿公身後,「他會癢啦(台)」他說。

一到阿水阿公身後,就對著阿水阿公說「卡哇來欸(靠過來點)」,就開始幫他爬癢(台)。本來在吃晚餐的阿水阿公,馬上停下來享受爬癢,一臉似乎非常舒服享受。阿木阿公發現大家盯著他看,堆起靦腆的笑容說「一改10摳就好(一次10元就好)。」

能想像嗎?阿木阿公96歲,而阿水阿公101歲了。2個平均99歲的超高齡者,他們的友誼看似平凡,卻很可貴;看似理所當然,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或許有一天,當你到了這麼幸福的年紀,讓晉生為您服務時,也能結交到耐人尋味的友情。

而這個傍晚,串起了兩個超高齡者的友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