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採訪 │ 臥病在床也可浴佛 領受宗教之美(大愛新聞)

因為一觸的心靈寄託,身心靈因為平靜,而平安健康。5/4(四)慈濟浴佛節,至晉生護理之家為住民們給予身心靈滿滿的祝福~~

(影片來源:大愛新聞)

台南慈濟志工接連舉辦三場行動浴佛,透過行動浴佛台,讓養護中心的長輩和臥床病人禮佛,清淨身心靈。 行動浴佛台來到病房裡,病人無法下床,床邊也能浴佛,臥床病人一一領受祝福。 浴佛的莊嚴,也來到養護中心的廣場,長輩一一禮佛,接過香花,誠心發願。 養護中心住民:「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大家身體健康,感恩。」

深受病痛折磨的長輩,忍不住哽咽,全程參與的養護中心人員,也感觸好多, 養護中心社工師 鄭媛文:「禮佛足、接花香,就是那動作讓我沉澱心靈,整個沒有心浮氣躁。」 二王里社區志工 陳澄珠:「覺得好像,突然間身體健康起來了,快樂又健康。」


母親節也將到,藉此機會志工替在場的媽媽們熱鬧慶祝。 握起長輩的手,歡喜動動身體,也讓關懷與祝福,溫暖相伴。

真善美志工 俞柏清 蔡鐘憲 台南報導
(2017.05.10)


文章來源:大愛新聞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