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108.11.13

三價疫苗升等成四價疫苗

因這波疫苗短缺,醫事人員會先施打
民眾(含國小至高中生)施打日期為12月以後唷

接種對象/日期

  1. 108.11.15起: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
  2. 108.12.08起: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
  3. 108.01.01起:其他公費對象

接種時間/地點

晉生醫院門診部(06)233-0003 *31


Q1:疫苗為何延遲開打?

疾管署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得標廠商反映,因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延遲1個月公布北半球疫苗選株決定,造成全球疫苗生產、供貨時程延後,且各國皆受影響。

Q2:108年公費流感疫苗有多少?

600萬劑。

Q3:為何是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先打?

疾管署於今年6月召開相關會議,專家建議在疫苗供應無法滿足全部對象同時開打的狀況下,為阻斷病毒於社區傳播,降低高危險族群感染風險減少其併發重症或死亡,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應由高傳播族群優先接種,而第一順序就是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

國小至高中學生在校集體活動,易互相傳染細菌後返家,再將病毒傳染給家人,家人又在社區活動將病毒帶進社區,恐造成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染病,若能從源頭阻斷病毒,就能避免大規模傳染。

Q4:還沒輪到我打公費流感疫苗,流感期已接近怎麼辦

疾管署強調,符合公費接種的民眾,在尚未接種疫苗時,記得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的風險,並於開打後儘速完成接種,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資料來源:疾管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