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真心與責任心的態度-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 邱瓊惠 臨床實習指導教師

口述/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 邱瓊惠 臨床實習指導教師
文、攝影/行政管理處 錢穎先 行政專員

(專訪對象: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 邱瓊惠 臨床實習指導教師)

2年來,帶領護校學生在本院護理之家臨床實習的指導老師-邱瓊惠,於陽明大學護理系畢業後,曾臨床經歷過急診、加護單位及內外科。有著一顆善心的她,盡心地將臨床經驗與學生分享以利學習的精神,讓工作更充滿動力與熱情。接觸了幾次瓊惠老師,很欣賞她的嚴謹及細心個性。在帶領實習學生上,注重的是照護的技術技巧;學生舉辦與住民的活動上,更是以手作遊戲為主軸,除了娛樂性外,更注重能讓住民學習新知或從活動中獲得日常生活的復健。我認為,對於一件事情的最完美境界,應該就是一箭雙鵰了!

▍  讓自悲的住民,舉起大拇指的永遠動容

瓊惠老師感性的說,在晉生曾讓她動容的,是有位住民因半邊偏癱、失語而自悲沒自信,從不願參加本院舉辦的活動;即使參加,也不願參與,堅持要坐在最後方最角落的位置。瓊惠老師發現了他的焦慮,藉著活潑的帶領方式,以及盡心工作並主動付出的態度,進而敞開他的心防。現在的他,終於願意主動參加活動,甚至曾舉起大拇指,給予了瓊惠老師以及本院的所有工作人員,最大的肯定與感動。

▍  秉持著真誠、真心和責任心的態度,將成就感發揮到淋漓盡致

就是這樣充滿善心盡心的瓊惠老師,總認為對於終身學習的定義,是在不斷給予的當下,仍能接獲新知;而最大的成就感,更是學生能將老師所傳授的專業知識吸收並活用,且由學生所舉辦的活動,能獲得本院住民的喜愛與讚賞。「真誠、真心和責任心,對於無論從事何種工作,擔任何職務,都該對自己和他人負責」她說。就是這樣秉持著良善助人心思的她,在工作上保持態度,飛翔著動力,將成就感發揮到淋漓盡致,這就是任職於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的邱瓊惠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