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謹的態度,是種自我成長-醫療部 甘秀琦 醫檢師

口述/醫療部 甘秀琦 醫檢師
文、攝影/行政管理處 錢穎先 行政專員

(專訪對象:醫療部 甘秀琦 醫檢師)

▍  嚴謹的態度,是種自我成長

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伴隨著親切的笑容,工作的效率底下,有著嚴謹的態度。她,是本院的醫檢師-甘秀琦。

小時候的她,興趣原本是想從商夢想當個老闆,但在父親的鼓勵下跨入了醫學檢驗這個領域。然而,醫檢師是當醫師對病人有不確定的病症與懷疑時,輔佐醫師判斷病情與用藥的職業。在醫療團隊裡,甘醫檢師認為醫檢師這個職業,是配合著醫師診斷疾病時的最佳副手。

▍  鼓勵,是最美的動力

在進入晉生之前,甘醫檢師曾經歷了人生歷鍊的一段低潮期 ,來到晉生後因為認識許多工作上的伙伴,給予她許多的關 心與鼓勵而有了前進的動力。醫檢師這份工作必須以嚴謹的 工作態度做出良好的品管數據並發出檢驗報告,每天挑戰精 神,面對著所有病患的檢體。「從這些數據中累積了許多的 經驗而自我成長。」甘醫檢師說。

▍  晉生的活動,讓她看到了醫院溫馨的一面

甘醫檢師說,每當看到阿公阿嬤被推下樓來無論是禮佛、傳 福音、養生太極拳或是各式各樣的精采活動,晉生給予這些 長期住在晉生裡的阿公阿嬤臉上都充滿了笑容與感動,對於 以前沒待過長照機構的她,在檢驗室這個小空間內也能感到 濃濃烈烈的溫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