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活動紀錄】6/29 台南國際失智症博覽會

29日,晉生團隊來到成大醫院參與「2019台南國際失智症博覽會」。本次活動主題為失智症,晉生將近30年來,對於失智症相關的治療策略,跟各位分享。

(晉生醫院的攤位)

預防失智,晉生做了甚麼

 一、豐富的醫療資源

晉生醫院門診部的類型屬於『高齡多科門診』,近年來與成大醫院合作,晉生門診關於失智相關的科別為:

  1. 失智、巴金森氏症:神經內科、精神科(身心科)、復健科
  2. 失智、失眠、憂鬱症、焦慮症:精神科(身心科)
  3. 腦中風:神經內科、精神科(身心科)、復健科
  4. 腸胃相關:肝膽腸胃科
  5. 皮膚相關:皮膚科
  6. 糖尿病、甲狀腺疾病及其他內分泌新陳代謝疾病: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7. 語言障礙:復健科
  8. 吞嚥困難:一般內科
  9. 三高:心臟內科、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10. 外傷處理:外科

二、便捷的就醫環境

晉生醫院所屬機構包含慢性醫院門診部護理之家

  1. 入住護理之家者:緊急狀況24H雙向轉介至慢性醫院,減少家屬來回奔波
  2. 入住慢性醫院者:情況穩定並健保出院後,可轉介回護理之家。
  3. 門診部:護理之家的住民或慢性醫院的病患,若有看診的需求,由晉生團隊協助推送至門診部看診或復健。

三、踏實的三動兩高

(一)三動:

每月15至16場的活動,包含延緩失能的系列課程,讓住民『多動腦』、『多休閒活動』與『多有氧活動』。

(二)兩高:

讓住民們『多學習』鍛鍊手部精細動作的傳統春仔花、學習空間概念的摺紙及色彩繽紛的美藝時光課程;並由晉生營養師設計的營養菜單,不只要多吃『抗氧化食物』,更追求色香味全的精華。因此,擺盤與食材的用色也是非常的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