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安全】Cemix Tablet 剋菌錠

商品名: Cemix Tablet 剋菌錠

主成份:Sulphamethoxazole 400mg+Trimethoprim 80mg

含量:


作用

Chemix®為複合藥品,治療細菌感染,適用於呼吸道、腸道、泌尿道、皮膚、耳鼻喉、眼睛、口腔等部位的感染

劑量與用法

每日服用次數及每次劑量,請遵照醫囑

注意事項

  1. 用藥之前有以下症狀請先告訴醫師:蠶豆症、血液疾病(例如:貧血、吡咯紫質沉著症)、肝臟疾病、腎臟疾病、藥物過敏史。
  2. 用藥期間即使感染症狀消失,仍不可擅自停藥,必須繼續使用,完成整個療程才能根治感染症,否則可能會復發。用藥期間如有腹瀉情形,不可擅自服用止瀉藥或自行停藥,應告訴醫師調整用藥,協助緩解症狀。
  3.  服用Chemix®前,若您正在服用sulfonylurea類口服降血糖藥或Coumarin類抗凝血劑,請告知您的醫師,Chemix®會改變此兩種藥物的血中濃度。
  4. 服藥期間皮膚對陽光會較敏感,出門建議採取防曬措施。

忘記服藥怎麼辦?

想起時儘快服用。但如果已經接近下次服藥時間,則服用下一次的劑量即可,切勿同時服用兩次的劑量。

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

  1. 光敏感、腹瀉、頭暈、食慾缺乏、噁心或噁吐、疲倦。
  2. 如果有下列副作用發生請立刻通知醫生:搔癢、起紅疹、關節和肌肉疼痛、吞嚥困難、喉嚨痛、發燒、不正常出血、不尋常疲倦或虛弱、眼睛或皮膚發黃、皮膚對光敏感增加。
☎ 藥師諮詢專線:06-233-0003*31

✉ 藥物諮詢信箱:js31p@jshospital.com.tw

▶ 藥物辨識系統: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