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簽約合作】晉生與敏惠醫專 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

今日(30日)晉生與敏惠醫專簽訂『產學合作』合約,讓擁有豐富長期照護經驗的晉生,提供未來就業人才一個實習與就業的平台。

(晉生 許雲卿 督導、許裕評 董事長,及敏惠 沈秀春 董事長、葉至誠 校長)

政府為協助青年學子能適才適所,找到人生的方向,在五專學制推動「展翅計畫」,以全公費培養方式,培育青年學子「畢業即就業」;以鼓勵同學認真向學,鑽研技能,深化所學,畢業後無縫接軌至職場,專業機構亦得以有穩定的專業人員加入。這是一項利己利人的措施,敏惠醫專與晉生醫療體系簽訂產學合作,深受青年學子的肯定。

晉生醫院暨護理之家深耕地方多年,晉生團隊落實醫養合一制度,提供在地民眾高品質的照護與醫療服務,晉生醫療體系許裕評院長從事醫療工作多年,深深體會到身為一個醫療人員的責任,要照顧好一位位民眾,須賴優質專業的人員,投入專業服務團隊,以期共同努力共創未來。許院長高度肯定敏惠醫專教育兼具人文素養及技術本位的專業培育,使學生擁有一技之長,畢業後立即與職場接軌,對需才孔急的照護機構更是一項務實的作為。

敏惠醫專積極結合優質醫院推動展翅計畫,認為將進一步促成醫療機構對優秀專業人才延攬的期待和需求,是建立永續職場。學校與醫院在教育部的支持下進行「專業人才無縫接軌」培育,從根本促進技職教育所強調的「學以致用」,「畢業即就業」。有規劃性的整合學校與機構間的連結和可應用資源,共同瞭解職場真正需要。落實技職教育精神,不僅能符合產業期待,也能讓學生提早確立職涯方向,充分發展專業技能,穩健踏入職場,達到真正的產學合作;相對醫院來說,也能降低人事成本和流動率,建立個人專業生涯的永續發展。以縮短產學落差,共創學生、學校、機構院所多贏局面。

敏惠醫專沈秀春董事長感謝晉生醫療體系此次與敏惠醫專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科的密切合作,共同推動這項深富意義的措施,幫助學生安心就學,並提供學生工讀與實習的機會,且免除學生實習費用的負擔,幫助經濟弱勢的同學在五專階段做到公費培養,並專心向學,以所學得一技之長進入產業,開展亮麗人生。同時,專科教育因展翅計畫再現勃勃生機,讓五專教育再現風華,為台灣產業蘊育無限的新契機。

媒體採訪

(由晉生 許裕評董事長介紹晉生與歷年的產學合作單位)

簽約儀式後,更邀請於5/12曾參加晉生「抱報慈恩,愛在晉生」母親節活動的敏惠醫專學生,發表當日的活動感言,場面溫馨感人;而同學們在晉生醫院服務長輩歡度母親節,親切的服務受到長輩們的高度肯定。

(該同學於5/12參與晉生母親節活動,分享感言)

(南天新聞採訪許裕評 董事長)

(晉生的張敏惠資深護理師為傑出的敏惠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