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活動紀錄|晉生護家開趴 母親節子女幫媽按摩

今天有抱抱媽媽了嗎?感恩的5月,永康晉生醫療社團法人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於5月12日舉辦感恩母親節活動,除了精采歌舞表演外,深入社區帶領里民所製作的延緩失能作品展,讓現場活動更加多元與豐富。

(晉生主管們與丘比特樂團合照)

27週年的晉生醫院為一站式長期照護機構,為了讓住民們有個不一樣的母親節,特別讓阿嬤們穿上旗袍、畫上胭脂的亮麗出場。近年晉生積極推廣安寧舒適照護並與成大安寧團隊合作,利用芳香按摩手法,舒緩病患的病痛;這次活動中特與敏惠護專及南應大美容相關科系合作,進行spa級按摩服務,讓特地返鄉的兒女們幫媽媽按摩,增進親子情誼,也讓子女表達出對母親的愛。

晉生醫院許裕評院長說,近年深入社區推廣延緩失能課程,帶領復華里和正強里製作鍛鍊手部精細動作的春仔花與摺紙,為此,於母親節特辦作品成果展;現場更創意發想利用切斷後的青江菜製作成的玫瑰印章,讓家屬們親手製作『母親節玫瑰卡片』致贈媽媽,讓現場增添文藝氣息。

許裕評院長表示,每年母親節都是晉生的大活動,藉著豐富有趣的活動讓家屬與住民團圓活動。此外,晉生極力推廣的延緩失能課程,復健科治療師每週二下午三點半至四點,教導民眾強化肌力的「彈力帶」課程。藉平衡、下肢肌力、柔軟度和心肺耐力能力之訓練,提升中高齡者生活品質,降低對醫療體系及家庭照顧的負擔。

❶ 帥阿公俏阿嬤造型秀

❷ 精油按摩增進子女情誼

❸ 活動表演

❹ 愛的抱抱

『抱報慈恩,愛在晉生』的精隨之一,就是要跟自己的媽媽擁抱,告訴她:我愛妳,媽媽。

❺ 做個手工玫瑰卡片送媽媽吧

❻ 延緩失能課程之社區成果展

近年來晉生深入社區,帶領里民經由實作的方式延緩失能,主要分為強化肌力的『彈力帶』、鍛鍊手部精細動作的觸覺刺激『春仔花與摺紙』及促進聽覺刺激的『音樂輔療』課程。

而本次母親節,晉生將今年初至今於復華里與正強里帶領里民製作的延緩失能作品,舉辦成果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