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家人-家豪樂器

來自墾丁的幸福一家人-家豪樂器,11年來在晉生醫院擔任志工,將音樂帶給晉生的阿公阿嬤們。

(家豪樂器 二姐、孟亞及家豪 老師)

來自墾丁的幸福一家人-家豪樂器,16年前來到台南定居,而期間的11年,在晉生醫院擔任志工,將最棒的音樂帶給晉生的阿公阿嬤們。不多話的家豪老師,有著令人稱羨的音樂天分,多年前電影「海角七號」大紅,順著潮流月琴及爵士鼓盛行,也開始了『家豪樂器』的誕生。

晉生帶我們一起成長

16年前來到台南後,家豪樂器擔任志工的開端是從社區活動中心開始。在社區裡發覺老人家對於聽到熟悉的音樂與旋律後,會憶起過往的曾經,甚至留下歲月的淚水,得到慰藉,也驗證了「音樂無國界」的俗語與音樂療法。爾後於民國96年便拜訪當年15年週年的晉生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開始了長跑11年的志工旅程。二姐笑著說,晉生醫院可是第一間家豪樂器擔任志工的護理之家呢!

止不住的淚水

二姐的父親,曾入住護理之家5年,因此有著深厚的感觸。記得剛開始二姐剛到晉生服務,活動間眼眶總是很紅,後來才知道看到老人家們就會有很多說不完熟悉感的她,每次回去都掉下止不住的淚水。家豪老師還開玩笑的說她是愛哭鬼,逗得大家哄堂大笑。也因為二姐有著這樣的感性與故事,才能在護理之家擔任志工表演時,如此重要的一位核心人物。

最好的搭檔,也是最幸福的一家人

活潑外向的二姐與內向害羞的家豪老師,是對恩愛的夫妻,也是對默契十足的搭檔。活動現場專業的樂器表演由家豪老師負責,而場控與炒熱氣氛的主持由二姐主責;現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二年級的女兒 孟亞(本名葉羽涵)小學五年級開始便跟著一起擔任志工。多采多藝的她,不只通過鋼琴檢定、薩克斯風也是強項外,還擁有街頭藝人的證照,而現在專攻美術,讓藝術領域一網打盡。

孟亞笑著說,擔任鋼琴老師這3年間,學生年紀許多都跟她差不多或社會人士,剛開始還會懷疑她的能力,但一彈奏出曲子時的專業師資架式簡直居高不下。不過也因為年齡相近,所以相處得融洽是讓人感到教學時很欣慰的一件事。甚至,還有學生考上南應大音樂系後,特地來跟孟亞說,表示對她滿滿的感謝呢!

晉生醫院今年26週年以來,近乎一半的歲月都有家豪樂器一路的支持與付出,讓晉生的阿公阿嬤們擁有最幸福的家庭演奏出最有溫度的音樂饗宴,晉生醫院非常感謝你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