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活動紀錄】再見了 小海豹! 感謝您為長者帶來的歡樂時光

小海豹PARO在台南晉生護理之家,為期2個月的「陪伴計畫」,於4/27結束了,而PARO也將繼續踏出牠的下一個旅程。

(與晉生護理之家大廳合照的PARO)

在PARO陪伴的期間,住民的情緒、表情及互動都有明顯增加,孤寂感也顯著降低。但在觀察PARO與住民互動的經驗,讓我們深刻了解,PARO扮演著一個住民與家人互動的平台與話題,真正讓長者開心與改變的,是家人與周遭人群對住民的關懷與陪伴。

在晉生,全體同仁都非常盡心的為每個住民辦理優質的活動,讓住民能夠開心與感受到關懷,也讓住民與家人可以討論的話題。

PARO離別縱使略帶傷感,但我們仍將持續珍惜PARO所留下的點點歡樂回憶,並向PARO說聲: 「我們將永遠記得您,謝謝您的陪伴」,也別忘了在母親節前夕對母親及父親說聲: 「母親節快樂。」


PARO除了陪伴晉生的阿公阿嬤以外,連小朋友也被可愛的PARO逗得哈哈大笑

奶奶們說,PARO就像她最貼心的寶貝,陪著她睡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