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活動花絮|紅黃藍隊的積分闖關競賽。重陽節

重陽佳節將至,10月22日上午舉辦「九久晉重陽」慶祝活動,吸引近百名住民、家屬參加,大家歡欣熱情的鼓舞慶重陽。

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屬於高齡者重要的節日。為了讓晉生的阿公阿嬤們能感受到節慶的熱鬧氛圍,特地邀請大光國小共襄盛舉。大光國小楊秀枝校長率領數十名學童進行表演,內容包括精湛的武術表演及悅耳的國樂演奏,其中以數首輕快、懷舊的金曲串起住民的回憶,朗朗上口的歌曲引發共鳴;最後,在電音三太子的壓軸演出下,醫護、照服人員及表演者逐一與晉生住民握手,透過掌心的溫度,傳遞出不同世代的關愛及情感連結。

重陽活動現場除了表演,也結合刺激又好玩的紅黃藍隊的闖關積分競賽,增加住民與晉生醫護人員互動性。由護理長、復健中心職能治療師擔任關主,過程雖然緊張、刺激,但在每位住民及家屬熱情的參與,歡笑聲不間斷。活動後,晉生醫療社團法人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致贈每位長輩重陽伴手禮,讓長輩在美好時光中度過一個不一樣的重陽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