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活動花絮 | 下雨天,來下棋吧

這幾天海棠颱風的不請自來,原本計畫的戶外散步活動只好取消。換成樓層小活動的節目後,外頭滴滴答答的下著雨,在充滿復古懷舊風味的護理之家6F下著棋,別有一番風味。

在樹人醫專實習生們的陪伴下,晉生的住民們度過了一個充滿歡笑與動腦的午後。這回的樓層活動包含象棋、跳棋、撲克牌,甚至還有麻將。「再比一盤!」的聲音起起落落,整個氣氛笑聲與歡呼聲不斷,許多實習生這天才發現,原來自己照顧的爺奶們是下棋高手!

或許不是所有的住民,都擁有最健康的體魄,卻擁有誰也比不上的健康心靈。在我們的努力與堅持下,定期舉辦這些動腦的互動樓層活動,就是為了讓爺奶們能維持最棒的狀態,並延緩失能與失智的機率唷!

(象棋)

(跳棋)

晉生溫馨小故事 part.1

第一場麻將時,這位阿公雖然輸了,卻幽默的說「這局不算,因為還沒放槍。」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麻將)

晉生溫馨小故事 part.2

剛開始玩大老二時,這位阿公不太上手。想不到換成「撿紅點」,對數字的敏感度讓實習生們超訝異,超強的配對能力讓大家瞪大了眼睛呢!

(撲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