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溫馨小故事|一句「謝謝你們!」道盡滿滿的回憶與感謝

「謝謝你們!」一句感謝,讓晉生全體照護者的心一陣動容。這句感謝,從民國101年住進晉生護理之家至今5年的玉蘭阿嬤兒子口中真誠的道出。

5年前的10月,玉蘭阿嬤在家人的陪同下,住進了晉生護理之家。幾乎每天早晚,都會看到貼心又孝順的兩名兒子,分別帶著自己的家庭,備著阿嬤喜歡的茶點來探望。

阿嬤的床,坐落於陽光斜照的窗邊角落,每天一早,溫暖的陽光照射進來。那股無法言喻的香氣,彷彿是陽光的味道。兒子們喜歡拿張椅子坐在床邊,陪著阿嬤說說話;又或者牽著阿嬤的手,到大廳的交誼廳看著電視、吃著午餐,享受天倫之樂的幸福。偶爾,在晉生粉絲團會看到兒子們打卡,敘說並記錄著與母親相處時的點點滴滴。

在晉生長期照護團隊的印象中,阿嬤是位很客氣、很慈祥、很愛笑,甚至經得起玩笑的可愛阿嬤。在晉生的這5年,總是帶給晉生團隊很多歡笑聲與具紀念回憶的合照。然而歲月之船悄悄劃過,記憶的空隙間留一抹淡淡的回憶。為了保留更多回憶,2年前兒子特地提早退伍,就是為了增加能與母親陪伴相處的日子。而這段回憶,『孝順』兩字深深的刻在晉生長期照護團隊每個人的心中。很深,卻很誠。

這天,兒子們前來護理站,一句句感謝之言讓晉生護理之家的照護者們動容。感謝的不只是對晉生5年來的照護,更是對於母親的養育之恩。這份情,甚至不需任何言語說明,從兒子們的眼裡就可以看到與感受到。

然而,晉生感謝兒子們的孝心,帶給阿嬤這麼美的一段回憶與陪伴。也謝謝這段日子以來,對於晉生的支持與鼓勵。這對母子之情,將永遠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以上均經由當事人同意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