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愛同樂會 | 十巧手v.s創意吐司下午茶活動

三位晉生管理處的人事部專員在這回的晉愛同樂會,帶領著阿公阿嬤經歷一場「作弊做很大」的十巧手及創意吐司下午茶活動。為什麼說是作弊做很大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回的晉愛同樂會,來自晉生管理處人事部門的三名專員,熱情帶領著阿公阿嬤們參與一場作弊做很大的十巧手及創意吐司下午茶活動。

「各位阿公阿嬤們,先來個暖身吧」明亮又有活力的嗓音,破冰了現場的一片寧靜。放著當年熟悉的音樂作為十巧手背景音樂,跟著律動,帶領著現場阿公阿嬤們一齊來場《十巧手》的手部暖身操。

然而,甚麼是十巧手?

十巧手的動作,因撞擊觸摸拉扯的部位為重要穴道,此刻手掌心發熱,全身血液循環暢通,混身極為舒服,利用發熱的手掌心,從頭上沿著臉部四周作輕撫幾次,益覺舒暢無比。運用氣功的收功原理,輕撫幾次自身有疾病的部位。如常腰痛,就撫摸腰部;膝痛就撫摸膝部,均可達到良好的療效。做此健康法適用於會議、上課前或看電視廣告時,僅需兩分半鐘;振作精神且利用時間,一舉數得總之任何運動,必須持之以恆才有效,願此一簡易健康法,能受同好歡迎,進而對身體有所助益。

在十巧手的暖身操過後,三名人事專員手臂上貼的紙條,偶然被眼尖的編編發現。

「這該不會是?」

「哈哈哈」三位人事專員笑著說「對啊!太緊張了~準備了小抄」

「作弊做很大喔~」

「哈哈哈哈哈」

人事專員說,他們有點緊張,怕在帶領的過程中會出槌,所以準備了小抄隨時提醒著自己,才能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晉生的阿公阿嬤面前。

溫馨小故事分享

十巧手暖身後,開始慢慢的把心平靜下來,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創意吐司下午茶活動》了。晉生準備了多款可愛的圖案提供給住民挑選,大夥兒拿著果醬及花生醬將圖案擠在吐司上面,就完成了超有創意的客製化吐司拉!

然而,晉生的某位個案從住院至今,因為大腦的關係,情緒經常不穩定、哭泣。但今天參加晉愛同樂會的活動過程,因為用心的投入,居然能意外認真又專注的一筆一畫將喜愛的圖案創作在吐司片上面。或許對於一般人來說稀疏平常的事情,但對於個案來講,這樣的進步是鼓舞著自己,並給予家屬和工作人員最棒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