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人員

領有專業訓練證照的護理人員,全天候會同專責醫師為「住民健康評估」,並評估個案需要,擬訂護理計劃針對住民的狀況做「專業及愛心計劃的照護」之高品質的護理服務。秉持以病患及家屬為中心信念,期使以最有效益的方法來服務病患及家屬,採取「複合式護理照護」的模式來實現護理理念。

護理是一種助人專業,需發揮高度的智慧、耐心與愛心。願吾護理部全體同仁不斷的學習,充實專業知識與技能,並發揮南丁格爾崇高的護理倫理精神,提昇護理品質,以提供雲嘉南地區民眾最佳醫療服務。


照顧服務員

「給予老人如家人的陪伴」是照服員的核心價值之一。

主要協助病患、失能者或身心障礙者生活起居事宜,提供身體、生活照顧及家事服務。身體方面的照顧服務,像翻身、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散步、運動、協助使用其他日常生活輔助器具等,若老人或慢性病患需要從事復健治療服務,也必須協助進行;日常生活上,協助其更換衣物、沐浴、協助飲食及服藥、協助如廁,測量與記錄每日的飲食攝入與排出量等。

此外,照顧服務員也會進行簡單的護理工作,回應病人的求助並提供適當協助或通知護理人員等服務。


徵才資訊:晉生職缺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