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高齡長者4招顧健康

近日全台天氣驟降,北部地區傳出氣溫驟降猝死個案,部份醫院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多一至兩成的現象,醫師提醒,除了注意保暖,還有飲食均衡,也要多喝水,如果水分補充少,血液濃度太高,易產生心血管症狀。
雖然銀髮族在冬天低溫最容易出現健康問題,只要做好預防,是不需過度擔心的!

高齡者心理健康警訊-失智症

目前人口老化,罹患失智症的比例增多。失智症的症狀不只記憶力退化,包括語言能力、空間感、判斷力、思考能力、注意力等方面的功能都會有程度別的退化,同時可能出現交互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多少會影響人際關係與工作能力,甚至連生活自理也將受到重大影響。

慘!年末過勞領年終變醫藥費

日常生活對話中所提到的「爆肝」,通常是指因為熬夜、失眠、或是過度操勞而沒有讓肝臟有適當休息而造成肝臟受損。但是,在西醫的角度,並沒有所謂「爆肝」這樣的醫學名詞,目前也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熬夜就會造成肝指數上升。而與「爆肝」比較接近的,則是所謂的「猛爆性肝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