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活動紀錄】晉生慶重陽 崑山成功大光三校聯合秀武藝 108/10/06

『臥冰求鯉』的二十四孝故事大家都聽過,永康晉生醫療社團法人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10/6上午的重陽節活動,將鯉魚結合復古造型,做為今年的佈置主題,代表敬老與孝敬之意。更邀請代表台南市出國比賽的崑山中學、成功國中及大光國小的武藝陣現場表演,讓晉生住民回到60年代前的復古回憶,場面溫馨又霸氣。

晉生許裕評院長說,晉生綜合多科門診和緩和共照病房與成大醫院醫療合作,擁有近而立之年長期照護經驗的晉生,除了醫療及日常生活照顧外,對於住民的心靈層面也非常重視。因此,今年重陽節特邀崑山中學、成功國中及大光國小三校聯合而成的『藝陣家族』,帶來押煞及保駕含意的官將首及傳統藝陣武術表演,具保平安之意。而本次活動非常受歡迎之一的復古行動式柑仔店,既為院內行動不便的住民而設計。穿著復古造型的工作人員,穿梭在人群中貫穿全場,讓每位住民都能藉由行動式柑仔店玩抽抽樂,回味童年。

晉生許院長表示,位於永康的晉生慢性醫院屬於跨領域的照護醫療團隊,除了照顧院內住民外,近期也從機構照護擴充到永康、新化及新市區的民眾家中,藉著晉生居家長照機構的成立,晉生照服員也能到民眾家裡提供照顧服務。此外,門診部更新進能提升免疫及抗過敏的氦氖靜脈雷射儀器,讓失眠、中風後的復健輔助、三高控制及養生生活力抗衰老需求之民眾,除了服藥以外,提供更全方位的醫療輔助。

晉生醫院的服務不僅限於醫療,從這次的重陽節活動,更看到了對於晉生住民另一面的用心。06-233-0003分機31/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928號。

 

 


媒體報導

中華日報:晉生護理之家溫馨慶重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