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活動花絮|色彩繽紛的懷舊走廊-重陽節活動

十四日,晉生醫院舉辦「愛在晉生,九久重陽」活動,邀請慢性醫院、護理之家住民和家屬同樂,除了護理人員及台南護校的健康操及熱舞表演,還有學生儀隊操槍、吉他演奏等表演,讓晉生的住民們提前過歡樂的重陽節。

重陽節繪燈籠-晉生的國華街

一步入活動會場,長廊上近50顆的繪燈籠超吸精,全部出自於晉生住民、員工及家屬的巧手,點亮了整個重陽節會場。

極度壯觀的四校聯合槍門

晉生慢性醫院暨附設護理之家屬於一站式全責照護的醫養合一機構,昨天適逢假日,不少家屬都到院內和大家同樂,現場布置重陽節的主題燈籠,充滿懷舊氣息,活動由復健科的彈力帶肌力強化操表演揭開序幕,四所學校學生組成的聯校儀隊到場表演操槍,展現年輕人的活力。

(主管們入場走槍門)

(延緩失能/失智的彈力帶肌力鍛鍊操)

 

主管們將色彩繽紛的風車,親手送給每位住民

 

動人心弦的一畝田吉他社

德光中學家長組成的一畝田吉他社,由校長王文俊帶領到場演奏吉他,並分送禮物給老人家;一畝田吉他社七年前由家長組成,剛開始只有三名團員,目前快速發展並分成兩團,許多孩子已經畢業,家長還留下來。刻入人心的動人心弦音符,讓現場的住民們,流漏出充滿故事性的神情,似乎憶起了過往的回憶。

吉他社除了音樂演奏,也帶動現場老人家一起唱耳熟能詳的老歌《快樂的出航》等歌曲,勾起不少老人家年輕時的回憶,晉生院長許裕評贈送感謝狀給王文俊,謝謝吉他社來與老人家共度快樂時光。

圖:晉生醫院 許裕評董事長(左)與德光中學 王文俊校長(右) 合影

晉生健康操 & 南護熱舞社

活動尾聲,以洋溢著青春氣息的晉生健康操和南護熱舞社表演,畫下美麗的句點。

 

古早味蚵仔煎

今年的重陽節,邀請古早味蚵仔煎的攤販來到活動現場,讓住民們能吃到剛出爐,最熱騰騰的蚵仔煎。

許裕評董事長表示,院方在每年重陽節,都會藉由精心設計的活動提供長輩們多元化服務,讓長輩們以懷舊的活動設計重溫過去時光,也希望喚起子女對長輩的孝心,提倡敬老美德。

中華日報新聞採訪:表演同樂 晉生住民提前過重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