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活動花絮|藍倩輕歌舞團伴長者歌舞。母親節活動

母親節對於晉生醫院來說,是個重大的節日之一。這天(5/13),晉生醫院邀請了藍倩輕歌舞團一起共度母親節。

(右一/國寶級歌王 郭一男老師)

晉生醫療社團法人於日前(5/13)日舉辦「107 年晉愛媽媽溫馨五月情」,由藍倩輕音樂團陳美華老師以熱情的歌聲拉開序幕,國寶級歌王郭一男老師帶來經典台語、日本歌曲及舞蹈;林宗輝博士一出場,以精湛的薩克斯風演出讓大家嗨翻天,現場住民與家屬對於熱鬧的母親節特別活動感到十分開心;歌手也向住民們獻上康乃馨以及歡樂的歌聲,現場散布濃郁溫馨的母親節氣氛。

(林宗輝 博士表演精湛的獨奏薩克斯風)

活動前,院內大廳的佈置,就感受到濃濃的母親節氣息,晉生醫院佈置的特色,果真都是用紙張純手工製作而成。這回以紅色愛心和手繪製作的康乃馨為主題素材,將氣氛簡單又大方地呈現出滿滿的母愛。此外,也規劃了一個牆面專區『晉愛母親大聲說』,讓大家把平常不好意思說的、來不及說的,經由文字傳達出對媽媽滿滿的感謝。

11年前,藍倩輕音樂團便與晉生於多年前種下緣結的種子。團長陳美華老師說,她的母親11年前入住晉生護理之家,一住就是9年。在當年,藍倩輕音樂團常到機構內表演樂曲給所有的長者欣賞,直至兩年前陳老師的母親圓寂。而今年「107 年晉愛媽媽溫馨五月情」的這個特別節日,晉生再度邀請藍倩輕音樂團前來,為晉生醫院的長輩們表演, 讓老歌們喚醒住民們的回憶與感動。

(左一/藍倩輕音樂團 團長陳美華老師)

陳美華老師說明,藍倩輕音樂團是由一群愛好懷念歌曲的早期那卡西歌手及樂師所成立,想把輕鬆的音樂,美妙的歌聲及愉悅的心情散播給大家。藍倩輕音樂團很開心能夠重返晉生為所有住民表演,很感謝晉生當年對母親的細心照顧。即使忙碌也空出檔期,呼朋引伴,為這場母親節特別活動進行精采的表演。而當她看到台下有許多長者開心地隨樂團表演舞動雙手,及歡笑的畫面,彷彿就像看到自己的母親還在為她鼓掌加油一般。在活動中,歌手們逐一至台下與住民握手及獻上康乃馨,祝福所有長者母親節快樂,讓活動達到了高潮。

而這回的餐點是現煎入口即化的蘿蔔糕與熱騰騰的蚵仔麵線,晉生特別為這回的餐點與母親節,取了一個應景的名稱『母愛的蘿(囉)唆卻蚵(刻)入心斐』,母親總是因為關心兒女而嘮叨、囉嗦,但字字句句卻是傳遞著母愛,深刻的刻入每個人的心斐中。而今日的美食餐點,增添了這層含意在內。

住民家屬們於活動後也表示,晉生是全台難得的「長者專責醫療機構」,不僅讓「安養」與「醫療」無縫接軌,機構內所安排的活動不僅符合長者需求,也很多元。家中的長者在這熱鬧的帶動下,不僅開心的表情寫在臉上,還會拉著家人的手一起跳舞,真的讓家屬非常地開心, 也讓家屬體會到機構的用心。「107 年晉愛媽媽溫馨五月情」活動雖然在依依不捨聲中結束,但大家仍然相約,明年再見。如果民眾想要一睹藍倩輕音樂團的獨特魅力,可於每週六下午2點到5點至台南土城聖母廟新賞她們的表演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