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醫院防疫有功,榮獲年度卓越獎

疫苗施打是疾病防疫的最佳方式,台南市衛生局為表揚晉生醫院全體同仁於106年期間於防疫工作上的優異表現,特別於疾病管制成果發表暨防疫研討會上,頒發106年度防疫卓越獎給晉生醫院許裕評院長,並感謝晉生醫院全體同仁的努力付出。

許裕評院長表示,接種流感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除可減少長者50至60%的流感嚴重性和併發症,還可減少80%的死亡率及減少醫療費用支出。

許院長呼籲,每年12月底至隔年2、3月是流感流行的高峰期,除了落實勤洗手、呼吸道咳嗽禮節外,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特別建議高危險群患者如罹患慢性肺病(含氣喘)、心血管疾病、腎臟、肝臟、神經、血液或代謝疾病(含糖尿病),以及免疫功能不全者(如HIV感染),或凡設籍本市65歲以上,均可同時左手打流感,右手打肺鏈疫苗,以降低重症死亡的風險。

許院長提醒民眾,流感疫苗接種2周後才產生抗體,流感季來臨前應盡早接種,以獲得足夠的免疫力。請攜帶健保卡(幼童加健康手冊、孕婦加產檢手冊)、身分證件等,盡快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