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溫馨小故事】親切的服務態度是關鍵。復健科

常在復健科看到一位笑容滿面的病患,她是鄭碧珠女士(以下簡稱阿珠)。1年多前因為右側中風,原本扣釦子都有問題的她,經過了晉生復健團隊的帶領,現在雖然生活自理上速度較慢,但已經近乎跟一般人一樣了。

(照片與內容由當事人授權同意)

右側中風且雙腳無力

1年前,由奇美醫院轉診至晉生PAC病房(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的阿珠,右側中風的她,雙腳肌肉無力,行走時頭會暈,走個5-10公尺就需要休息。受指靈活度差的她,連扣釦子都有問題…

長照團隊的介入

來到晉生後,晉生復健科的惠茹成為主要帶領阿珠的復健師,阿珠總會稱呼她為老師。阿珠因為下肢無力,上肢能動卻不靈活,所以復健師藉由誘發的手法,刺激動作的產生,當動作出來後,再來訓練肌力的力量;而營養師,也設計適合阿珠的營養配方,讓阿珠能在復健過程中,能擁有足夠的營養與熱量來鍛鍊;而剛中風的病患,社工會進行情緒關懷,讓情緒波動減少,降低高血壓造成的身體惡化。

如今,阿珠已經結束了PAC計畫,出院後的她,仍然每週都會來晉生做復健。「環境不錯,老師也很親切,服務很好~」阿珠說,這是她繼續選擇在晉生的原因。

其實,PAC計畫結束後,若堅持持續復健,可以讓回歸職場的機率增加。選擇適合的場所,專業的團隊,就像是阿珠一樣,現在已經恢復到近乎跟正常人一樣了。謝謝阿珠給晉生團隊的支持,也謝謝阿珠這麼的認同晉生復健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