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生溫馨小故事】內外兼具的堅持。復健科

個性爽朗的美玲,聽到晉生想幫她做專訪,馬上點頭答應。還幽默的說,今天沒有打扮可以下次拍攝嗎?晉生團隊總是穿梭在院區內,將原本放在內心的小故事,化為文字,分享給大家。

(照片與內容由當事人授權同意)

美玲2年多前中風,從成大醫院轉介入晉生PAC病房(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因為身材較為豐滿,造成中風後更是無法行走與站立,復健路程比一般人更為辛苦。在復健之路上,身高較高的她,坊間總是找不到適合的輪椅可以乘坐。為了把握住復健的黃金期,晉生團隊常常推著整張床下樓復健。

出院後繼續在晉生復健

「為什麼出院後,會繼續選擇在晉生呢?」晉生小編拿著筆,訪問著美玲。

「一開始是因為離家近,」美玲笑著說「後來復健一陣子後覺得老師很好,就習慣了,留下了~」

「怎樣覺得老師好呢?」

「很親切阿」美玲回答著「每個老師人都很好」

 

許多病患在晉生復健一陣子後,跟老師(病患總是這樣稱呼治療師)會在不知不覺下變成朋友。擁有長期照護團隊為後盾的晉生復健中心,除了專業外,我們也非常注重病患的心理層面。因為,內外兼具更能提高病患的復健動力,讓他們更能堅持下去,為自己的健康與生活努力。

而現在,美玲雖然行走需要柺杖的協助,但是從無法站立到可以行走,是非常值得讚許的案例。晉生團隊會一直陪在你們身邊,陪著你們一起進步一起努力,因為『視病猶親,老有所託』是我們一直秉持的宗旨。